温肆瑾【限流看文戳主页】

微博:温肆瑾
爱发电:温肆瑾
不要因为一篇文而错过其他好文。

皇后难当(4)

少年阴鸷帝王gg&前上卿·现皇后dd


私设怪力乱神,以及男男可婚娶,嫁人以后可孕。


请勿上升真人!请勿上升真人!请勿上升真人!一切都是我瞎编乱造,不要上升蒸煮。


如果喜欢我的话,请爱心❤️+点赞👍+评论+关注,投喂💰💰💰也可以鸭!!!







当夜肖战留宿在了王一博这里,只等云歇雨停时,王一博才勉强起身,他今日从假山上跌下来的位置不太好,致使他到现在了也头疼不已。


见王一博扶着脑袋,肖战将手抵在洁白的布帛上:“皇后还在头疼?”,王一博勉强的笑了笑,跪坐在榻上给肖战捏起了肩膀:“多谢陛下牵挂,只是有些眩晕不碍事的。”


见他今日如此体贴安静,肖战大手一挥将在肩上的手握住,仍是闭目养神,可语气却带着一丝质问:“皇后自从上次昏倒,再醒来好似变了个人,倒叫朕不熟悉了。”


“臣妾虽年轻但总是身子不好,自己不小心才致使昏了头,混沌中又念着陛下,怕陛下为此事烦恼,故昏过头时就该醒来。”王一博感受着手掌心传来的温度,但看着肖战面上最后一丝惬意表情收起,心中顿时腾起一阵不安。


他示好称臣的心太过急切,他害怕肖战因为猜忌而杀了他,据他所知原身为后已有两年之久,这两年肖战为了朝堂稳定为了自己的面子,该生多少容忍心才能说服自己留一个不安分的贼子为枕边人?


肖战处理有异心之人的手段与心狠他不是没有见过,若只杀他倒也无碍,只怕迁怒至明渊和他的两个妹妹。每每思虑到此,他就夜不能寐,食不知味,他怕再不表忠心,肖战就已然想好如何处理干净他。


失足落水,心悸疯癫,毒发身亡,甚至暗中给他喂了药,让他一点一点衰竭而亡。想到这里,王一博止不住的打了个冷战,一边抬眼小心翼翼的打量肖战。


王一博思虑片刻,轻声道:“陛下,臣妾突然想起一个典故,不知陛下可有闲心听臣妾嚼舌一番。”


寝殿内静悄悄地,肖战的手指在王一博的手背上轻点两下,得了许肯王一博定了定心,随即开口道:“便是那前朝一位名士投剑的典故,传闻那位名士年轻时任侠气盛,不修品行,曾经在长江上劫掠商旅。后遇一文人休沐回洛阳,见这位名士指使一些少年郎抢劫过往商客。名士虽在岸上坐于胡床上指挥手下行动,可却面面俱到,即使干的是如此偷鸡摸狗的事情,也显得神采飞扬,洒脱异常。

这位文人坐在船舱里,隔着很远对他说:你这样才华出众的人,还要在此处做强盗吗。这位名士听到后当场痛哭流涕,随后投剑归附了这位文人,名士谈吐不凡非同一般,二人遂结为好友,由文人写信引荐,渡江之后名士借由好友引荐,最终一腔热血才华得以报国忠君。”


话音落王一博轻咬下唇,不断思索着自己可有逾矩的言论,又揣测肖战此时是将他当做了什么,如此挣扎半晌后,肖战终于开口问道:“你…宫里今日熏得什么香,倒不似从前的花香果香。”


“回陛下,是冻龙脑。”


“怎么忽的喜好这香?”屋外的雨又渐大,的嘈杂风雨声在原本静谧的夜里,给两人添了几丝莫名的亲近感,肖战反手揽住王一博,王一博也乖巧的躺在肖战的怀抱中。


王一博糯声道:“这冻龙脑与陛下的龙涎香有几分相似,陛下不在时,总想着陛下,便只能以香拟人在。”


这番话说的讨巧卖乖,即便肖战知道王一博此番说法做法是有意为之,却也十分受用,随即爽朗一笑挥手赐给王一博一匣龙涎香。


虽得了赏赐,可王一博心里却是翻江倒海的酸意,从前这一匣龙涎香都是独独赏给他的,如今轻飘飘的几句话便使肖战将此物随意给了旁人。



在王一博不断的示好称臣行为下,肖战对椒房殿的态度愈发好了起来,流水般的赏赐,无数的宫人侍卫都朝着椒房殿涌来。


外面的人瞧着椒房殿上下烈火烹油,鲜花着锦。有艳羡者,也有嫉妒者,更有愤恨者,阖宫上下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王一博,可个中心酸苦楚也只有王一博自己知晓。


无他,而是王一博在这些赏赐的宫人侍卫中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,这些人出自他和肖战一手创办的春庭。




常宁街,长公主府中。


一个雾鬓云鬟,肤色腻白,仙姿玉貌的女人以素手撑着额头,不必多猜想便知是长公主,身为一国长公主,本该无忧无愁,可现下却柳眉轻拧似有愁绪万千未解。


身左身右站着两个飒丽的婢女,面前站着一个剑眉星目,温和端正的年轻道士。


“真人,今日长公主请您来此,只是想知道…”身左的婢女朗声开口道。


话未说完就被肖敏抬手制止:“绿罗,你与红裳先出去在门口守着。”,二人并未反驳什么,迅速的退出去后又将房门关上。


屋子里又变得静悄悄,错金博山炉中飘出袅袅青烟,肖敏柳眉微展:“明昭真人,本宫今日请你来府上并不是要责问什么,本宫只想知道陛下近来是否又沉溺于画中,画中故人可安好。”


谢明昭蹙了蹙眉并未开口,肖敏见状玉笋般的手指紧捏桌角,片刻却又放开,换上一副云淡风轻的口气:“明昭真人不愿多少也便罢了,本宫自会派人去请你师父来。”


“家师已与半月前闭关,还望长公主莫要去叨扰家师。”谢明昭垂首不去瞧谢敏。


“若不去找你师父,那本宫该从何了解陛下近况?”话落后肖敏轻抿一口清茶,抬眼朝对面人望去,语调陡然转的肃厉:“真人若再隐瞒不言,只怕真人的好师妹可要多受些委屈了。”


“肖敏,你敢!”谢明昭一改方才的沉默寡言,此刻剑眉倒竖,一双多情眸迸射出寒星。肖敏豁然起身,一掌拍在桌上,“你说本宫敢不敢,她做出那等恶事本宫留她性命已是仁慈,如今你若再拒不实言,当心她的脑袋!”


耳上的明月珰晃得厉害,昭示着肖敏如今的怒气,谢明昭欺身上前,二人鼻尖相抵,只听谢明昭冷声道:“若不放了阿娆,你我便不必再见多言。”


说罢拂袖而去,肖敏被气得步子一歪,连道三声好,随后盯着院中的玉兰树,过了许久才道:“绿罗红裳,去将悯月惜星召回来,再从解烦府兵中挑些人,备好马车本宫要去益州郡。”



甘露殿内,肖战正在批折子,听着手下人禀报完后,才淡淡开口:“皇姐今日出了城,可知去了哪里?”


崔文恕与萧悲风对视一眼后,萧悲风思量片刻后才道:“似乎是朝着益州郡的方向而去,去之前还曾见过明昭真人。”


听到这话,肖战的手微微一顿,似乎想到了什么,面上乞惆不消,最后轻叹一声:“从神机营和羽林卫各抽调十人,再从太医院里拨调两个医女一个御医,加快步伐跟上长公主的卫队。”


“是。”萧悲风暗暗记下。


“萧悲风,继续让人盯紧椒房殿和姑苏,一旦有异动,除了不可动,其余格杀勿论。”肖战说这话时,折子上的朱批刚好落在斩立决三字上。


闻言萧悲风猛然抬起头,急速道:“陛下,姑苏近来风平浪静,椒房殿中更是毫无异常,如此决绝是否有违上卿……”


“嘭——”紫檀手串被主人狠狠地拍在案几上,肖战冷声道:“皇后近来不断的伏小做低,示好乖觉都异于往常,朕让你查的往来至今都一无所获!你说,朕该不该如此!”


“还是你仍然对姑苏旧情难舍难割,企图欺瞒朕,去包庇乱臣贼子!”


萧悲风连忙俯下身道:“臣于陛下绝无二心,只是担忧上卿大人有朝一日归来,因此怨怼疏远陛下。”话音落下萧悲风缓缓抬起头来,“姑苏府邸上上下下皆是文获的亲眷故友旧仆,陛下就算是为了文获,为了不使您二人有生二心,也要三思而后行。”


肖战冷冽眼神从萧悲风面上刮过,眉宇间流过几分骇人的阴郁,崔文恕心一横接着萧悲风的话尾道:“陛下若是突然赶尽杀绝,难保不会打草惊蛇,若是椒房殿闹起来,挑唆群臣,届时面对处理满朝文武的异议,要比斩草除根来的麻烦。”


殿内想起手串碰撞的哗啦声,二人跪在地上大气也不敢出,不知过了多久,才听肖战道:“暂且按你们说的办,只是若再有风吹草动,朕要他生不如死。”


“是,陛下圣明!”二人悬着的心暂时放下。


“退下吧。”肖战一挥手,二人忙不迭地起身告退。



“高涣,宣谢明昭。”

“诺。”







目前为止,啵还是没有取得信任,不过会慢慢的慢慢的好起来(虽然过程比较曲折艰辛),但是你们要信我,一定会是HE!!!


可以多留言讨论剧情,更新的或许会快一点喔!


最后喜欢我的小伙伴,请一键四连(爱赞评关),投喂💰也可以鸭!!!(投喂或许更新速度会快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